天使与恶魔的对话


想要有一个很疼很疼、会很爱很爱我的男朋友~
送我回家的时候,会在我额前轻轻的落下一个吻~
会永远记得曾经答应过我的承诺~
会一辈子陪着我到老~
想要趁着看电视的时候,赖在你身边,被拥进你怀里,感受着你的体温假装入睡~^^
多么幸福浪漫的一件事啊~^^

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

原諒曾經傷害過你的人

證 嚴 法 師 曾 說 過 一 段 話:
「 原 諒 曾 經 傷 害 過 你 的 人,
也 要 做 一 個 不 輕 易 被 傷 害 的 人 。」
很 多 的 時 候,
我 們 需 要 給 自 己 的 生 命 留 下 一 點 空 隙,
就 像 兩 車 之 間 的 安 全 距 離,
一 點 緩 衝 的 餘 地,
可 以 隨 時 調 整 自 己,
進 退 有 據。
生 活 的 空 間,
須 藉 清 理 挪 減 而 留 出;
心 靈 的 空 間,
則 經 思 考 開 悟 而 擴 展。
打 橋 牌 時 要 把 我 們 手 中 所 握 有 的 這 副 牌,
不 論 好 壞,
都 要 把 它 打 到 淋 漓 盡 致;
人 生 亦 然,
重 要 的 不 是 發 生 了 什 麼 事,
而 是 我 們 處 理 它 的 方 法 和 態 度,
假 如 我 們 轉 身 面 向 陽 光,
就 不 可 能 陷 身 在 陰 影 裡。
當 我 們 拿 花 送 給 別 人 時,
首 先 聞 到 花 香 的 是 我 們 自 己;
當 我 們 抓 起 泥 巴 想 拋 向 別 人 時,
首 先 弄 髒 的 也 是 我 們 自 己 的 手。
一 句 溫 暖 的 話,
就 像 往 別 人 的 身 上 灑 香 水,
自 己 也 會 沾 到 兩.三 滴。
因 此,
要 時 時 心 存 好 意。
腳 走 好 路。
身 行 好 事。
惜 緣 種 福。
光 明 使 我 們 看 見 許 多 東 西;
也 使 我 們 看 不 見 許 多 東 西。
假 如 沒 有 黑 夜,
我 們 便 看 不 到 天 上 閃 亮 的 星 辰。
因 此,
即 便 是 曾 經 一 度 使 我 們 難 以 承 受 的 痛 苦 磨 難,
也 不 會 是 完 全 沒 有 價 值。
它 可 以 使 我 們 的 意 志 更 堅 定,
思 想 人 格 更 成 熟。
因 此,
當 困 難 與 挫 折 之 來,
應 平 靜 面 對、樂 觀 的 處 理。
不 要 在 人 我 是 非 中 彼 此 磨 擦,
有 些 話 語 秤 起 來 不 重,但 稍 一 不 慎,
便 會 重 重 地 壓 到 別 人 心 上;
同 時,
也 要 訓 練 自 己,
不 要 輕 易 被 別 人 的 話 扎 傷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