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与恶魔的对话


想要有一个很疼很疼、会很爱很爱我的男朋友~
送我回家的时候,会在我额前轻轻的落下一个吻~
会永远记得曾经答应过我的承诺~
会一辈子陪着我到老~
想要趁着看电视的时候,赖在你身边,被拥进你怀里,感受着你的体温假装入睡~^^
多么幸福浪漫的一件事啊~^^

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

21/7-25/7 与学生相处的第一个星期

21/7 - 25/7 与学生相处的第一个星期

依旧地,每天晚上都在备课,华文、公民、道德、音乐、美术和数学,然后和MR A聊天,之后就去睡觉。隔天,一如往常,7点正就到学校了,然后开始准备一些上课要用的东西,然后批改作业与学生的功课,之后就进班教书。。。



在这边很顺利的过了第一个星期,带到的班级也不会很不听话,或许是因为我利用了另一种方式来和他们沟通吧!对小班的学生,我难免会比较的严格和凶,因为如果不凶的话他们就不会怕我;至于高年级的,我都是以朋友的方式来授教,因为毕竟他们都长大了,有了自尊,所以打不得、更骂不得,只能用爱的教育,这也另我发现到原来他们吃软不吃硬,他们也有可爱的一面。。。




教3H的时候,因为有些问题学生在,所以就需要特别特别的小心,虽然那位学生没有特别的暴力倾向,可是却是危险人物一名,因为他身上有携带小刀子之类的危险武器。今天还在其他老师上课的时候,用一瓶水罐从后放抛来前方,砸到了一位小朋友的头,差点需要送进院,至于其他的小动作,还是不提了,免得让自己越提越心慌!



带5M班的时候,认识了好多很鸡婆外加叽咋的小朋友,特别记得他们是因为有的名字很像我身边的朋友,有的就是我朋友的弟弟妹妹们,所以他们特别怕我,因为我总是会威胁他们说,如果他们吵的话,我就让他们的哥哥姐姐们知道,所以要带他们也不会太辛苦。只是有一位同学是从5H调进5M,原因是因为5H的老师受不了他,也管不着他,所以就调过来让尤老师管,现在尤老师不在,我可就惨了,因为他一个人的问题就让我头大。他叫阿哲,曾经在家里玩火烧自己的屋子,然后现在每天上课的时候,总爱到处跑,全校的老师都不理他,我每次骂他的时候,班上的学生就叫我别生气,也不用管他,因为他是外星人,外来的怪物,以前的老师也不管他的,所以啊,到现在我都不晓得该怎么带他,毕竟还有一年他就要考UPSR了!<看来我要学梁婆婆说:"哎哟,真的是伤脑筋啊!"哈哈>


6M班,全校的老大哥老大姐聚集的地方。他们的成绩没得顶,脾气更不用说,还有哦,他们人小鬼大的,这么小的年纪就会告诉我什么是谈恋爱、SM、接吻、拍拖之类的东西,有的甚至还抽烟直到被校长捉进校长室念经叻!可是还是一样爱在学校欺负小同学。虽然他们表现得如此的叛逆,可是,试问谁没有过去呢?我都是以平常心来看待他们,只是偶尔念他们几句,然后他们会敷衍你所说的东西。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,他们本性并不坏,他们是个一旦做起东西来就会很认真的人,功课虽然偶尔没交,可是隔天一定会补回给你的人。还记得某一天,我教道德的时候,提到了有关慈善的东西,他们就告诉说:老师,你也做点慈善啦,不要给我们那么多功课,我当然也不落人后的回敬他们一句:那不如你们也做点慈善,把嘴巴闭上,别让我一直喊你们别吵,我也不必那么辛苦结果呢,我们全班的人都在那边笑了。这是第一次觉得我们的沟通有少许的进步了,还记得有一次,他们在班上吵架,我用很大声的语气骂了他们,那是我第一次对他们骂得那么的凶,然后他们终于也静了下来,可是之后却让他们给哄笑了!他们告诉我:老师,您骂人的声音很好听,很可爱耶!个时候,我真的有点被炸到的说。。。


其实,话说是老师教导学生,可是其实我倒想说的是,老师也在学生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。。。我很享受与他们一起学习的机会,我更珍惜和他们相处的每一刻!

-因为缘份,老师和你们相遇续而相识,因为有爱,我们的感情比任何人都来得真-

3 条评论:

Cherry 说...

李老师, 越来越有做老师的风范哦!当老师真好 !你也要连我的份一起给教下去哦毕竟我身不由己 ...

董百勤 说...

原来你也是老师,幸会哦

jess 说...

cherry:
你教你的儿子就好啦,快点生一个来玩,哈哈!


董百勤:
只是代课老师而已啦!从kimkim那边知道你也是老师!老师好。。